美國會領袖承諾大選後加強兩黨合作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訊】 (美国之音電)

經歷了艱難而漫長的競選季節,歐巴馬總統呼籲美國人民為了共同利益團結一致。

Loading

Player cannot play this media

//

/*<![CDATA[*/Sys.Application.add_init(function() {if($get('vbb3799cb1d284c1f9bcb129f55029d41_h5t_h5pHtml5') != null)$create(RFERL.UI.Web.Controls.Html5MediaPlayerBehavior, {"GA_MediaName":"1542376_美國會領袖承諾大選後加強兩黨合作","showAlternateContentOnError":true,"uiId":"vbb3799cb1d284c1f9bcb129f55029d41_h5t"}, null, null, $get(“vbb3799cb1d284c1f9bcb129f55029d41_h5t_h5pHtml5″));});/*]]>*/

下載

​​
歐巴馬說:“如果我們團結一心我們能成就偉大的事業。美國不能用紅色州,藍色州來定義,我們永遠是團結一致的美利堅合眾國。”

美國國會中最有權勢的共和黨人、眾議院議長貝納做出回應,他認為總統應該承擔行動的責任。

貝納說:“總統先生。這是你發揮作用的時刻。我們願意服從你的領導,不是作為民主黨人,也不是共和黨人,而是美國人。”

目前美國面臨巨額國債以及聯邦預算和稅收等重大問題。貝納議長雖然贊同兩黨合作,但是他仍然堅持共和黨反對向富人增納的立場。

如果我們團結一心我們能成就偉大的事業。美國不能用紅色州,藍色州來定義,我們永遠是團結一致的美利堅合眾國。

貝納說:“為了應對政府擴大而增稅不會幫助我們解決問題。通過更好、更清楚的稅收法促進經濟增長才是解決問題之道。”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裡德說美國選民拒絕接受兩黨僵局和黨派立場。裡德說他不排斥共和黨主張的節約開支,但同時堅持民主黨提議的增加稅收。

裡德說:“選民們希望通過平衡方式來解決問題,特別是我們面臨的巨額赤字﹔稅收應該是解決辦法的組成部分。”

政治分析人士託馬斯.曼恩說,歐巴馬總統連任不等於他對立場分裂的國會能施加更大影響。不過曼恩說,選舉失敗可能會讓共和黨認識到阻礙立法對他們政治上不利。

曼恩說:“我認為現在國家面臨的財政問題,以及共和黨失去國會席位會創造新的談判籌碼,以及產生實際成果的動力。”

如果國會不採取行動,美國的國內和軍事開支明年將自動削減,而且不管來自哪個階層,所有的美國人都要多繳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