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亞洲藝術節」登場 佳士得拍賣場直擊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訊】從11月1日到10日,「倫敦亞洲藝術節」(Asian Art in London)隆重登場,這是一個薈萃了倫敦最知名的亞洲藝術經銷商、主要拍賣行及學會的年度盛會。主要活動包括了一系列的銷售展、拍 賣、招待會、講座及研討會。請看來自倫敦的報導。

倫敦佳士得拍賣場內,這裏正在進行一場“中國瓷器及藝術精品”的拍賣,這場拍賣是倫敦亞洲藝術節的一部份,藝術節期間,倫敦各大拍賣場均有中國藝術品專場。

10月6日的這場拍賣會,共集中了336項中國瓷器及藝術品。這款清乾隆年間的景泰藍琺琅瓶,除其高品質的工藝之外,上面還有清朝著名大書畫家黃易的詩文,他的作品留世很少,非常有價值。最後以超過42萬英鎊成交。

這場佳士得在倫敦的拍賣,首次把表現中國兩大宗教–佛教和道教的藝術品單列出一個系列,強調出多少世紀以來,中國人因對宗教的信仰而產生出豐富的藝術品。 這款明朝後期的十鎏金銅王靈官像,估價在6萬至8萬英鎊,最後以超過11.5萬英鎊成交。

亞洲藝術節期間,倫敦各大博物館也同時舉辦相關展覽。

新唐人記者李瑩、 冠齊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