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法輪功辯護 維權律師遭中共迫害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訊】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集團發動了對法輪功的全面迫害與鎮壓,十三年來,中國有很多正義的維權律師公開為法輪功學員辯護,卻被中共當局綁架、非法關押判刑,甚至受到酷刑摧殘。據明慧網報導,朱宇飆和王永航兩位維權律師就因為法輪功學員作無罪辯護,而遭非法判刑關押,兩人在獄中屢遭酷刑摧殘,目前生命垂危。

廣東朱宇飆律師經常低價、甚至不計報酬,為弱勢群體辯護。他也是廣東省第一位公開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律師。朱宇飆先後在2007年和2010年,兩次遭當局綁架,非法判刑關押,期間屢遭酷刑。

今年8月17號,朱宇飆應該冤獄期滿,警察卻把他直接劫持到廣東省法制教育所繼續迫害。家屬去找獄方要朱宇飆出獄的簽字手續時,警察說:「我為甚麼要告訴你?這是我們內部的事情。」

8月20號,朱宇飆開始絕食抗議,卻遭強制灌食。現在,朱宇飆身體異常消瘦,還出現高血壓症狀,隨時有生命危險。

另一位大連律師王永航,自2007年起多次為法輪功學員進行無罪辯護,2009年,王永航在家中被警察綁架,而且在沒有通知家屬的情況下被判7年冤獄,被關在遼寧省瀋陽第一監獄。

王永航在獄中屢遭酷刑摧殘,近半年來,不僅出現肺結核、胸腹水病症,而且腰部以下麻木出現癱瘓癥狀,生命幾度垂危。獄方對於家屬要求保外就醫置之不理,還在今年8月中旬將王永航轉到鐵嶺監獄醫院繼續迫害。

曾代理王永航案件的律師蘭志學:「我覺得對他(王永航)這種迫害是長期的,系統性的。從公檢法然後到現在監獄。」

王永航律師的案例曾於2009年12月被「法輪功人權」提交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多位人權專員,是中共侵犯大陸律師執法權益的典型案例之一

新唐人記者朱潔、季曉風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