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人壽優離員工 金管會緊盯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8日電)金管會今天表示,國際紐約人壽在被合併前優離員工,確實引人疑竇,若有不當解雇,會持續追蹤並納入股權移轉(台新金併紐約人壽案)審核參考。

國際紐約人壽今天發聲明表示,基於過去業務量及獲利不如預期,支援業務的人力需求也相對減少,所以決定組織重整,預期將提供120名優離方案,組織重整後紐約人壽將成為一個560位員工的經營團隊。

金管會表示,國際紐約人壽向金管會反映,台灣優離100多人是全球性的考量。過去保誠人壽併入中國人壽前,也有使用類似提供優離方案精簡人事的情形。

金管會表示,紐約人壽名義是員工優離方案,員工就有選擇的權利。

金管會認為,在合併前進行此事(優離員工)確實引人懷疑,不應該影響員工的權益。若有不當解雇、合併案有關或應台新金要求等情形,將會納入未來股權轉移時審核參考,金管會可以依據大股東適格性等原則審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