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鑽機車道搶快 警拔槍制止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8日電)彰化縣一名員警為制止不耐塞車而從快車道鑽入機車道的轎車,竟拔槍要對方開回快車道,過程被民眾拍下貼上網路。

這段被貼上影音網站的影片拍攝時間是10月13日,拍攝地點是彰化縣社頭鄉中山路與圳尾巷口,影片中一輛轎車可能是遇到路口有車禍,不耐塞車久候下,轎車駕駛索性將車子從快車道轉到機車道。

當時一名在路口手拿指揮棒指揮交通的員警看到轎車違規,卻拔槍朝向轎車駕駛,要求對方把轎車開回快車道。過程被民眾的行車記錄器拍下PO網,引起爭議。

彰化縣警察局田中分局副分局長紀孝蘇表示,拔槍的蕭姓員警當天在路口實施防闖勤務,路口剛好發生車禍,看到有轎車跑進機慢車道,為維護行人安全,一時情急才會拔槍制止對方違規。

紀孝蘇說,蕭姓員警拔槍的舉動雖然沒有違法,不過容易造成民眾不良觀感,也有違反比例原則之虞,已告誡員警並加強教育與訓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