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被查封 臉書罵人有罪免刑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8日電)前立委陳進丁的弟弟陳志龍於立委選舉期間,在臉書留言罵對手林益邦等人畜牲、連狗都不如,法官今天判決陳志龍有罪免刑。

彰化地方法院判決書指出,第8屆立委選舉期間,立委候選人林益邦的助理張東義率領競選服務處人員及媒體記者,跟著法院書記官前往福興鄉查封一棟屬於陳進丁和親友共有的房子

陳志龍的子女和張東義等人發生口角,房子仍被書記官查封。陳志龍心生不滿,在臉書留言辱罵林益邦、張東義等人是「畜牲」、「連狗都不如」,陳志龍後來遭彰化地檢署檢察官起訴。

地方法院法官審理此案時認為,陳志龍所為在法律上已符合公然侮辱罪構成要件,但捍衛家園不受侵犯乃主人應有的責任及擔當,就算言語過度激烈或氣憤謾罵,法院仍不忍心苛責施以刑罰。

判決書說明,如依刑法判刑,勢必引起寒蟬效應,使公民怯於在網路公眾意見論壇上發表意見,非國家社會之福,因此判決陳志龍有罪免刑。全案可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