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黨不歡迎你」 唯色及丈夫被逼離京

【新唐人2012年11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為了「誓死」保衛十八大,中共當局在十八大前,把他們眼中的「危險人物」——大批民主及維權人士趕出了北京。近日,外媒發表了大陸作家王力雄的文章《黨不歡迎你》,講述了在十八大前,北京國保在幾個星期前強迫他的妻子、藏族作家「唯色」離開北京一事。而他也遭到國保上門威脅,稱「黨不歡迎你」,要求他離開北京。

11月6日,《紐約時報》發表了王力雄的文章《黨不歡迎你》。

王力雄表示,自己因發表中國民族地區的著作《天葬》、《我的西域、你的東土》等作品惹怒中共當局,近年一直處在國保的監視中,包括他參加與維爾族朋友的聚會交流亦受到阻礙和限制。

文中說,作為記錄藏族在中共高壓政策下的生活及抗議現狀的作家,唯色成為中共當局「黑名單」上的人,當局禁止她的書在中國大陸出版並沒收她的護照。作為「敏感人物」,當局一直不讓她回到其故鄉拉薩,但為了十八大「維穩」,北京國保下令西藏警方允許她進入拉薩。

儘管國保再次威脅「如果不離京,事情將會變得不『舒服』」,但目前王力雄依然留在北京,他要照顧自己年邁的母親。

王力雄在文章中強調,自己不隸屬於中共任何政黨,更不關注中共權力交接的會議,中共當局在無任何法律手續的情況下,沒有權力和理由因召開十八大秘密會議,將公民的家庭分散。他在家中等待並觀望,看看中共將如何使「他不舒服」?

眾多異議人士被帶離京城或遣送原籍

6日,中共喉舌《新華社》報導說,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5日在北京、河北實地檢查十八大安保環京「護城河」工程,他並調要堅決防止危險人員、危險物品、危險車輛進入北京,確保首都安全穩定。

而事實上,當局早已將他們眼中的「危險人物」趕出了北京。據了解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被送往安徽,李金成被送回了原籍甘肅;異見人士查建國、高洪明、何德普等數十人都被當局人員帶走,離開北京「被旅遊」,要下旬才能回京。」

此外許志永、王荔蕻、曹順利、徐永海等人也都陸續被當局人員24小時上崗監視。維權律師劉曉原則被禁止返回北京。

《德國之聲》說,胡佳早前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共當局因十八大的召開,把全民當成「假想敵」,內部的恐懼通過對外壓制的方式來體現,因此維穩力度愈加增強。

曾任上海人民藝術劇院院長的知名作家、戲劇家沙葉新指出,這一切都體現了當局的「虛弱、恐懼和不自信」,他們把所有的人都當作潛在的敵人,認為會破壞十八大,會來搞暗殺,都來搞暴力,其實非理性、主張暴力的人在中國大眾中絕對不是佔多數的,很多中國老百姓是反對暴力,反對恐怖活動的。這是中共幾十年來傳統陳舊的思維。

「權利運動」負責人胡軍認為,中共把全國人民做為它對立的敵人,所以恐怖到了極點。

目前除了在京的維權人士遭到「驅逐」,各省也加強嚴控異議人士,防止他們進京或接受外媒採訪。而在網際網路方面,網路警察也全面的出動,封網刪貼捕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