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頓展魅力 奧連任第一功臣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7日法新電)美國總統歐巴馬(另譯:奧巴馬)漂亮勝選連任之後,第一通電話是打給前總統柯林頓(另譯:克林頓),因為他發揮熱情和口才強力催票;歐巴馬能夠成功連任,柯林頓當居首功。

丰采出眾的柯林頓今天凌晨沒有和歐巴馬一起站上芝加哥的勝選舞台,歐巴馬在勝選演說中也未提到柯林頓。

但對於柯林頓在選戰中竭盡全力催票,歐巴馬理應深深感謝。柯林頓運用自己過人的魅力和政策嫻熟度,在選情最為艱困的幾個州告訴選民,跟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相比,歐巴馬「說的比較有理」。

柯林頓今天受歡迎的程度,不下於他在1993年就任的時刻,而且他依然能夠左右美國選民。歐巴馬很難爭取到俄亥俄、賓夕法尼亞等關鍵州工人階層白人選票,柯林頓在這方面能夠協助,因此特別有價值。

滿頭白髮的柯林頓選前之夜在賓州匹茲堡(Pittsburgh)的造勢活動上說:「如果你們選擇希望而非恐懼,如果你支持團結而非分裂,如果你們認為我們可以一起努力,就會讓歐巴馬連任。」

這番訊息昨天顯然發揮了效果。即使是在大選日看來難分勝負的搖擺州,歐巴馬最後都以大幅差距擊敗羅姆尼獲得連任。

歐巴馬陣營的1位主管告訴法新社,歐巴馬昨晚接到羅姆尼承認敗選的電話之後,第1通電話是打給柯林頓。

共和黨籍前任眾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在福斯新聞網接受訪問時說:「你必須佩服柯林頓夫婦。他們為歐巴馬連任所出的力,超過歐巴馬本人。」(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