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1/4特別費 王金平盼引玉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8日電)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表示,國家財政困難,他不只關心,並希望有具體行動,感謝考試院長關中提議,他贊成刪除1/4特別費

考試院昨天發布新聞稿,考試院長關中、副院長伍錦霖、秘書長黃雅榜、銓敘部長張哲琛、考選部長董保城、保訓會主委蔡璧煌6位部長級以上首長,願意刪除首長特別費1/4。

王金平上午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對國家財政困難,他本來就想要有實際行動,感謝關中提議刪減1/4首長特別費,他願完全配合,盼能有心意上的貢獻,也盼有拋磚引玉效果。

王金平說,他每月有首長特別費新台幣10萬5000元,平常已不夠用,自掏腰包也是難免的事;但國家財政困難,大家要共體時艱,「看能勒緊腰帶到什麼程度,盡量配合」。

至於有立委倡議要刪除部會首長特別費預算,王金平說,刪除預算是立法院朝野共同的事,相信立院也會有具體行動,但「希望不要太影響政務推動」。

除了王金平外,包括副院長洪秀柱及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副秘書長周萬來也同意刪除1/4首長特別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