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 傳禁賣乒乓球防反動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訊】(中央社北京8日法新電)中國共產黨今天正式召開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公布未來十年的新一批領導班子。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宣布18大正式開幕,逾2200名代表將在這裡展開為期1週的大會,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將出任中共總書記。

18大開幕後,國家主席和共產黨現任總書記胡錦濤針對共產黨自2007年上屆大會以來的表現,發表全國電視演說。

胡錦濤在掌聲中站上舞台,並向與會代表敬禮。胡錦濤說:「我們經受住各種困難和風險考驗、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

北京鄰近人民大會堂的市中心地區出動大量公安,據傳當局採取限制措施,如不得販賣刀子甚至乒乓球,以免民眾利用乒乓球散播「反動」訊息。

維權團體說,數百名活躍人士遭居家監禁,當局也告訴計程車司機把後座車窗鎖上,顯然是為避免乘客投擲帶有政治訊息的傳單。(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