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電影回顧展 下週華府登場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華盛頓7日專電)李安導演新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台北首映,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將於16日起推出「台灣之光-李安電影回顧展」,呈現「臥虎藏龍」到「斷背山」等10部李安電影精品。

李安目前正忙於新片全球宣傳,他今天在台灣暢談拍片心路歷程,無法抽空到華府與影迷見面,但他已經預錄一段影片向觀眾致意。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表示,為彰顯台灣電影文創軟實力,特別與「美國電影學會銀色劇院」(American Film Institute Silver Theatre)及史密松尼博物館機構所屬「佛利爾藝術館」(The Freer Gallery of Art)合作,於16日至12月19日共同推出「台灣之光-李安電影回顧展」,播放李安執導的10部電影精品。

李安2001年以饒富藝術氣息的古裝武俠片「臥虎藏龍」為台灣摘下首座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並登上美國歷來最賣座外語片寶座。

2006年李安以探討同性戀題材的「斷背山」再創高峰,成為奧斯卡影史上第一位贏得最佳導演殊榮的台灣導演及亞洲導演。

李安導演最新3D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特地選擇回到家鄉台灣,在台中及墾丁等地拍攝取景,並在各大國際影展中強調「沒有台灣,就沒有PI片」,處處顯露對家鄉深厚情感。

根據規劃,佛利爾藝術館放映色戒、推手、喜宴、飲食男女等4部影片,均為免費入場;而AFI銀色劇院則放映冰風暴、綠巨人浩克、與魔鬼共騎、理性與感性、臥虎藏龍和斷背山6部影片,觀眾可至劇院現場或上網購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