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預備會顯示政法委被逐出政治局常委?

【新唐人2012年11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8日早上9點,中共十八大正式開幕,會議為期7天,到14日閉幕。7日下午,十八大的預備會議,選出今次會議主席團等,基本沿襲十六大、十七大格局,其中大會秘書長由王儲習近平出任,但副秘書長則有中宣部長劉雲山、中組部長李源潮和中辦主任栗戰書,與前屆相比,少了分管政法系統的高官,似乎應了之前的傳聞--政法委不入常。

習近平任秘書長

十八大新聞發言人蔡名照公布,十八大預備會議確定了大會的議程,選舉出大會主席團,並通過了習近平為大會秘書長,3名副秘書長則是中宣部長劉雲山、組織部長李源潮和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

十七大的副秘書長,分別為分管宣傳的政治局委員劉雲山、分管組織人士的賀國強,以及中辦主任王剛。

而11月7日選出的十八大副秘書長,沒有了政法委公安部的主管。分管政法委的周永康,以及政法委副書記、公安部長孟建柱,都未如慣例般任副秘書長。按慣例,此安排顯示政法工作或被降格。

此外,主席團247人中,常委41人,包括有李鵬、喬石、朱鎔基、宋平等12名已退休中共領導人。預備會議還通過了十八大選舉辦法(草案),提交各代表團醞釀。

之前就有分析認為,中共此時面臨內外交困,政權已經搖搖欲墜,不管誰上任,這個爛攤子誰都難以收拾。

政法委的滔天罪惡

外界指出,政法委是中共體制下產生的一個大毒瘤,存在一天就禍害一天。

中共中央政法委,是中共系統內一個極為特殊的機構。政法委負責人在政治局九常委的排名居最末一位,然而,卻一手掌控了龐大的情報、治安、警衛、勞教、司法、檢察等系統,並可支配超越軍費的巨額維穩費用。

近年來,民間對取消政法委的呼聲高漲,在文革時期和1988年政法委曾兩度被撤銷。但在1999年鎮壓法輪功后,政法委不斷做大做實。

從1999年到2006年5月,中共中央軍委開過六次「處理涉外宗教問題」專門性會議,主要針對法輪功。此後,中共軍隊後勤部開始按照軍委主席江澤民的意願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達到其「肉體上消滅」的迫害目的,而販賣器官成了一條被江澤民默許而鼓勵的軍隊生財之路。

政法委在巨大的利益驅動下,加入活摘器官行列,形成了以中共中央政法委,六一零和軍隊醫院為主,地方公、檢、法和醫院為輔,利用集中營、監獄、勞教所大量關押法輪功學員,活摘器官謀利的流程。

大量法輪功學員上訪,被非法關押,公安不經過司法程序,直接就把人判勞教或者集中到中共軍事設施和地下工程,產生很大的一個沒有基本人權保障的群體,形成潛在的巨大供體庫。據統計,在這13年的迫害中,幾百萬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

「權利運動」博客負責人胡軍指出,政法委不僅迫害法輪功,對民間也進行殘酷鎮壓和迫害,而且在它體制內也產生了一種很大的破壞力,它已經凌駕於「中央」之上。如果不儘快「摘掉」政法委這個大毒瘤,不管是中共高層還是平民百姓,都可能被這個毒瘤滅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