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八大曝光香港地下黨組織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訊】在中共十八大召開前夕,中共香港工委今年首次成為獨立選舉單位,選出16名香港的中國共產黨代表,有分析認為,這說明此前隱秘的中共地下黨組織首次公開在香港暴露,公然破壞香港一國兩制。

中共一直未有公開香港黨員身份和選舉方式,香港「地下黨員」身份成謎。今屆首次公開港澳工作委員會,香港時事評論員武宜三指出,實際上港澳工委一直存在,現在是慢慢浮出水面。

香港時事評論員武宜三:「港澳工委確實是長期存在的,就是共產黨在香港地下的指揮部,在這裏搞所謂統戰,所謂控制,對香港進行滲透,作香港政府的太上皇,是不是想逐漸地改變這種地下狀態,讓共產黨這個組織浮出水面。」

他批評這是對一國兩制的公然破壞。

香港時事評論員武宜三:「顯然這是破壞一國兩制,香港是實行資本主義制度,不需要共產黨領導,但是現在他們甚麼事情都要插一手,連海難都要高調亮相,完全是破壞中英聯合聲明和香港基本法。」

據了解,香港的十八大黨代表共有16人,除6名中聯辦官員外,其他大部分來自駐港中資機構,而有兩人來自工會系統,但身份一直沒有公開。

香港時事評論員武宜三:「誰是代表,誰是共產黨員,完全可以公開的,有甚麼見不得人的事情,我對共產黨員這種見不得人的事情,非常反感。」

前中共地下黨員梁慕嫻,曾公開指控現任特首梁振英是地下黨員,須遵從其背後領導黨工委書記的決定,因此黨工委書記才是香港真正的管治人。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