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中共十八大入常名單演變過程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訊】我們來回顧一下,中共十八大之後常委名單的演變過程。

2012年8月,中共元老和政治局在北戴河召開會議。日本《產經新聞》報導,胡錦濤在會議上提出了一個常委名單,習近平: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李克強:國務院總理﹔ 俞正聲:人大常委會委員長﹔ 劉延東:全國政協主席﹔ 李源潮:國家副主席﹔ 王岐山:常務副總理﹔ 汪洋:中央紀委書記。江派以過去沒有女性成為中共常委為理由,要求將劉延東換成張德江。習近平推薦了張高麗。

胡錦濤為了防止中共元老干預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名單,草草結束了北戴河會議。所以北戴河會議上沒有最終常委名單確定。

2012年9月,江派中宣部長劉雲山加入常委競爭的行列。但是江派在薄熙來事件中損失慘重,只想力保張德江,劉雲山極有可能靠自己。

在北戴河會議之後是一輪一輪的媒體戰。江派首先在海外爆料說,常委名單定為習近平、李克強、 張德江、俞正聲、李源潮、王岐山和汪洋。隨後江派開始不斷的想從劉延東、俞正聲、李源潮、王岐山和汪洋拿下一個換上張德江,所以大家可以看到海外媒體都傳過劉延東、俞正聲、李源潮、王岐山和汪洋出局的消息。

習近平、李克強、 張德江、俞正聲、李源潮、王岐山、汪洋、劉延東、劉雲山和張高麗構成了常委候選人十選七的局面。在中共黨內一團糟的情況下,胡錦濤和習近平想在十八大上差額選舉。

中共本質決定黨內差額選舉不過是看誰勢力大的投機。常委名單仍然可能是這次十八大主席團委員會裡的中共大佬吵架來決定,十八大會變成第二次北戴河會議。胡錦濤和習近平不能用雷霆手段解決江派,最後的名單將會是江派和團派妥協的結果,江派會進入常委名單,最大可能是張德江取代劉延東。

十八大之後,胡錦濤和習近平掌控軍委,江派持續造成中共常委的分裂。這次十八大將會是中共垮臺前的又一次“團結”大合唱。現在還對中共抱有幻想的人也會清醒起來加入退黨的行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