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節流 愛立信裁1550人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愛立信公司(Ericsson)宣布將在瑞典裁員1550人,這家全球最大行動通訊網路製造商兩週前才公布,獲利受行動通訊業削減支出影響而驟降。

愛立信今天在電郵聲明稿中表示,這波全面性裁員占瑞典員工總數約8.7%,主要的縮編目標是網路部門。愛立信股價在裁員宣布後一度攀漲1.1%。

愛立信駐瑞典人力資源部主管奎斯特(Tomas Qvist)表示:「我們必須確保我們能繼續執行策略,維持我們的市場領先地位、投資研發,並且滿足我們的客戶需求。為達到這個目標,我們必須著重在降低成本,追求商業卓越和營運效能。」

在經濟趨緩和競爭損傷用戶成長之際,行動通訊商紛紛縮減網路投資。愛立信為抵銷需求降溫的情形和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與諾基亞西門子通信公司(Nokia Siemens Networks)的競爭,正試圖販賣更多如網路管理和維修等服務。

上週公布第3季虧損的阿爾卡特朗訊公司(Alcatel-Lucent)正在裁員5500人,相當於法國員工總數的15%。(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