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破殼藝術節 實驗室變劇場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7日電)放置鋼筋的力學實驗館,透過巧思設計,竟成表演劇場。中央大學破殼藝術節,結合人文藝術與理工科技,讓實驗室呈不同風貌。

中央大學黑盒子表演藝術中心策劃的首屆破殼藝術節,除了將陽剛的實驗室化身為表演劇場,並研發表演藝術行動服務APP軟體,網羅各種節目消息、破殼講座、贈票和人氣投票等活動。

黑盒子表演藝術中心表示,為了將人文藝術與理工科技進一步結合,讓表演場域深入校園實驗室,如土木系大型力學實驗館、瓶瓶罐罐的化學實驗室、靜謐的圖書館等都變成另類表演空間。

大型力學實驗館原本是土木系教學生蓋房子的場館,周邊鋼筋、混凝土林立,還有「安全第一」的警示標語,但在破殼藝術節中,卻是觀眾席地而坐,欣賞著名劇團偶戲演出的場所。

黑盒子表演藝術中心表示,表演藝術與新科技的有效結合,能讓更多劇場外的人能透過網路,成為表演藝術的新觀眾,因此特地研發APP,希望打破場地空間限制,開創文創產業發展新模式,讓表演藝術融入生活之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