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美將加深對亞太影響力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家瑜、侯姿瑩台北7日電)美國總統大選,現任總統歐巴馬連任,在亞太政策上,學者預期美方未來將加強在釣魚台和南海等議題上的影響力

前立法委員雷倩在美國在台協會(AIT)舉辦的美國總統大選選舉日派對中致詞表示,歐巴馬曾表示美國是太平洋強權,未來重返亞洲,會保證區域中船艦的自由往來,並建立和中國以外國家的貿易關係。

她說,台灣不論在軍事或貿易,例如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等議題上都有期待,美國是否重返亞洲霸權地位,也是台灣今後應關切的重要議題。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安全研究中心執行長劉復國也表示,亞太區域有許多議題,例如釣魚台和南海爭議,預估美國未來也會深化影響力

他也分析,歐巴馬當選,台美經濟外交合作會按既定步驟繼續深化。

中央研究院歐美所研究員裘兆琳則表示,過去一年台美官員互訪,雙邊關係有長足進展,希望選舉後台美提升在安全和經貿上的合作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