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安保升級 進京需備「介紹信」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訊】隨著中共「十八大」的即將到來,目前進京的安檢級別普遍提升,包括河北省在內的許多地方規定,民眾如果在十八大期間要去北京,得先經過六個部門蓋章之後,才能申請到「進京介紹信」,這樣才有資格進城。有學者和民眾質疑,這項規定並沒有法律依據。

中共「十八大」即將在北京召開,相對因應的保安措施,也越來越加嚴密。目前進京的交通安檢級別普遍提升,如果從河北公路等地公路渠道要進入北京,當地政府規定要攜帶所謂「進京人員介紹信」。

豐甯黃旗東村吳主任:「要求各村必須有6人三級縣的開介紹信, 村開完了到派出所…….然後到鎮,統統得通過6個人。」

河北省承德地區豐寧縣政府工作人員:「因為現在十八大進京,咱們根據上頭的文件,要求都要辦一些手續,看你怎麼走,是坐巴士車還是開車的,個人有車也得開,都得開那個(介紹信)。」

原《河北電臺》編輯、大陸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表示,「進京介紹信」本身就是違背憲法的行為。中共歷來都是以新的錯誤掩蓋舊的錯誤,以新的錯誤來製造新的敵人。

原《河北電臺》編輯朱欣欣:「 它也感到它的體制,已經是以人民為敵,以所有人為敵,如果針對少數人的話,它不會制訂這麼嚴密的所謂安保措施,這說明它內心的虛弱,證明它這個危機四伏,只能是證明這一點。」

民眾表示,北京開個會,讓全中國彷彿穿越時空回到過去,「進京人員介紹信」都成了「良民證」。

另外,有報導指出,中共在北京、河北、天津、山西、內蒙古、遼寧、山東等地實施「護城河」工程,對進入北京的車輛、人員進行安檢。

新唐人記者陳漢、賈珊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