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失明退伍軍人 養田雞致富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7日專電)越南一名失明退伍軍人以養殖田雞而脫貧致富,他的故事在越南傳為佳話。

越南「首都安寧報」今天報導,義安省(Nghe An)安城縣(Yen Thanh)富城村(Phu Thanh)55歲的農民武克亮(Vo Khac Luong)原本務農,家境十分貧困,現在他的成功致富之道,成為當地村民津津樂道且羨慕的焦點。

報導指出,武克亮是一名退伍軍人,在柬埔寨作戰時身受重傷,導致雙眼失明退伍返鄉。

武克亮表示,在親友的打氣下,返鄉後與同村一名女子完婚,夫妻倆住在一間破舊小屋,屋旁有一養魚小池;最初他製作牙籤販賣、妻子種菜養魚,但不能溫飽,家中經常斷炊。

在困境中,武克亮決定擴大魚池面積,並購買魚種飼養,終獲得幸運之神眷顧,賺得第一桶金;接著就開始養殖田雞。

目前武克亮的農場共有近2萬隻田雞,每3個月可收成1次,每年可賣出3噸,賺取7000萬至8000萬越南盾(約3500至4000美元),家庭年收入超過1億越盾(約5000美元)。

根據統計,越南目前年均所得是1300美元,農村民眾所得更低,所以武克亮的所得已遠高於一般眾民,徹底改善了生活,令人羨慕。

報導說,由於脫貧致富,武克亮的7名子女,其中5人已經大學或是專科畢業,另2名女兒也正在高中就讀。他致富過程在當地傳為美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