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帷幕將開 最關注三大懸疑即開盅

【新唐人2012年11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11月8日,中共十年一次的權力交接將在十八大會議揭曉,2日,巴克萊資本發布一份報告,概述他們對中共新的領導層的預測。認為黨代會的構成表明,關鍵的政治和經濟政策將保持延續性。報告並分析解讀了國際輿論聚焦的誰將成為新常委成員;胡錦濤是否留任軍委;新領導人是否公布政治及經濟政策的突破等三個問題。

中共十八大常委人選在經歷了幾個月的猜測之後,大幕終於要拉開了。11月2日,《福布斯》網站發表了署名文章,指 「巴克萊資本」在2日發布的一份6頁的報告,概述了他們對新的領導層的預測。

《譯者》對此文進行了翻譯。

報告中說,中共正在北京選擇新的領導人,來統治這個全球所謂的第二大經濟體。

報告認為,國內外許多人都在焦急地等待著十八大對下面三個問題的答案:

1、誰將成為中國最高政治決策實體政治局常委會的新成員;2、胡錦濤是否將留任中央軍委主席,繼續保持其強大的政治影響力;3、新的領導人是否會在黨的大會上公布政治和經濟政策的突破,包括一個龐大的刺激計劃?

報告指出,黨代會的構成表明,關鍵的政治和經濟政策將保持延續性,至少到2013年年底之前不會發生重大的政策變化。而且,那些寄望龐大刺激計劃的人將會失望,但報告認為中共新領導人將會公布一些新的項目。

報告說,中共高層更替的競爭和談判都是在幕後進行。這一次,中共對薄熙來的清洗可能令這個過程更為複雜。

8日將開幕的中共十八大,會前傳出中共將破天荒引入差額選舉,選出政治局常委。

《路透社》6日引述消息指出,這次將會有十名候選人,由中央委員選出七名常委。目前只有儲君習近平、下任總理熱門人選李克強是「穩膽」,其他候選人誰上誰下,仍是未知數。

中共十八大換屆之前,中共軍方高層進行了人事大調整。香港《亞洲週刊》最新一期,推出了最新的軍委委員名單。名單顯示,中共現任軍委主席胡錦濤十八大後將連任。分析認為,這份名單相當一部分都是胡濤錦提拔上來的人,顯示了胡的影響力。

此外,「巴克萊」報告寫道:「儘管中共經濟過去10年來有所增長,但伴隨著全球金融危機,社會和經濟風險也在以指數級增長。某些領域的腐敗,尤其是在大型商業交易和地方官員提拔方面,已經相當嚴重。在多個社交媒體如新浪微博上,對政府的嚴厲批評尖銳地反映出公眾的的不滿情緒。經濟風險也在增加,包括國有部門繼續壟斷資源的配置,以及由於政治影響力帶來的財政和金融脆弱性的增加。」

中國預期今年國內生產總值(GDP)的增長,是15年來最低的。中共十八大將產生的新一代領導人,可能要比他們的前輩面臨更嚴峻的經濟現實。

香港《明報》指出,近年中國的內憂外患已盡顯嚴峻:分配不公、改革停滯、權鬥不息、貪腐不絕,而近年與周邊國家重燃的領土爭端也延燒不息。這些問題,十八大後都等著習近平等新一代領導人解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