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保羅加強打擊組織犯罪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6日專電)巴西聖保羅州與司法部今天達成協議,宣布6項預防當地暴力浪潮的共同措施。年初迄今已有90名警察在聖保羅遇害。

聖保羅州長奧克明(Geraldo Alckmin)與司法部長卡多佐(Jose Eduardo Cardozo)今天在州政府達成共同打擊組織犯罪的合作協議,第1項措施將是成立聯合情報局,結合州地區的刑警與軍警、聯邦警察、聯邦公路警察和州公安部的力量。

情報局的作用在於辨識幫派領導人,研究對策阻絕主導聖保羅州監獄黑幫經濟來源。

奧克明表示,對抗組織犯罪並非易事,因為打壓的力量愈大,反彈也愈大,但政府不會退卻,將繼續掃黑肅毒,切斷這些幫派的經濟來源。

卡多佐相信,結合聯邦與州地區的情報後,將更有效率的指揮警方行動。

聖保羅州政府也與司法部敲定,將監獄黑幫「首府第1司令部」(PCC)的首領移送到東北部和北部的聯邦監獄,與警察被殺案有關的犯人將最先移監。

2級治安單位也將設立監管中心,共同執行公路、港口與機場臨檢,在聖保羅設立特殊科學鑑證中心,共同打擊販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