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完票 紐約人又忙防災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6日專電)今天是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不少紐約人冒著低溫前往投票,但也趕著投完票後趕快採買,以為明天可能來襲的冬季風暴做好萬全準備。

美國今天展開總統、部分州國會議員、地方議員選舉。遭受風災衝擊的紐約,雖然低溫只有攝氏3度上下,但天公作美,冬陽高照。有不少投票站大排長龍,部分投票站遷移導致部分選民找不到投票所,或是得在臨時搭建的帳棚內投票,大致來說,紐約與新澤西州的投票情況相當良好。

今年67歲的亞曼達(Amanda)一早就到設於住家附近圖書館的投票所投下自己神聖的一票。身為民主黨登記選民的亞曼達,自然是把票投給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奥巴馬。

她還為奥巴馬護航說,他只是運氣不好,一選上就碰上經濟衰退,那都是前任的錯(指小布希總統),但他卻很爭氣的帶領美國經濟從谷底爬升,美國選民應該再給他4年,讓他完成他的目標。

至於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亞曼達雖然認為他是個不錯的人,企業經營得有聲有色,但經營企業不代表能治理國家,何況羅姆尼主張聯邦政府不應該支付教師薪資,應減少教師聘雇,身為退休教師的她,是不可能支持他的。

雖然能順利完成投票,選出未來4年的領導人,但紐約人心中也掛念明天下午過後可能來襲的冬季風暴。

拎著菜籃來投票的亞曼達一投完票,就直接到附近的超級市場採買大量的飲用水與糧食,以因應可能的風災。

紐約州與新澤西州都已經發出警告,提醒居民小心保暖,做好準備,不排除稍晚宣布撤離低窪地區居民。紐約市也宣布將從明天下午開始暫時關閉市區所有公園與海灘。

面對可能來襲的冬季風暴,風災帶來的停電陰影也尚未遠去,過去兩天情況稍有好轉的搶油現象,今天下午又再度出現。不少加油站前大排車龍趕著加油,希望做好萬全準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