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徵民意 「反腐」最受百姓關注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訊】最近一段時間中國大陸三大官方網站開通欄目徵集民意,「反腐敗」成爲老百姓最關注的話題。在嚴格的審查制度下,這次一些反腐言論被意外的保留下來沒有刪除。民衆認爲,這是因爲腐敗已經爛得無法掩蓋,當局也是爲了做給國際社會看。

北京律師李志勇認爲,「反腐敗」成爲最受老百姓關注的話題,表明腐敗不僅存在,而且已經嚴重到令人厭惡的地步。

李志勇:「首先肯定因爲是存在這個腐敗,不存在腐敗就關注不了了。第二個,可能這個腐敗程度已經讓很多人達到厭惡的程度了,所以他們特別關注。」

長沙公民吳莎表示,當局在搶奪老百姓土地的過程中,還要老百姓的命,特別的黑暗和腐敗。當局之所以這次沒有刪除一些反對腐敗的言論,是爲了做給國際社會看。

吳莎:「他一是很要面子的,肯定也做這個東西給國外看,第二點他也不怕你看出來,對國外他也不信,你也管不著我們國內的事。」

天津維權人士張建中表示,由於當前中國大陸的一黨制,權力不受約束,沒有人能夠監督,腐爛的已經不可收拾。

張建中:「現在腐敗已經爛到根上了,政權已經是搖搖慾墜,已經在傾斜了。政改,要順乎民心的話,政改少流血,你不改,老百姓推動你改,你就要多流血,你改也得改,不改也得改,這是歷史潮流,不是某個人說了算的事情。」

據了解,網民的留言中,紛紛要求中共當局嚴懲貪污腐敗,公開官員財產,甚至有的留言稱,反腐敗要敢於對政治局常委動用「狗頭鍘」。

新唐人記者吳明、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