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新澤西力克阻礙 鼓勵民眾投票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訊】上星期颶風桑迪來襲,使重災區紐約州新澤西州政府除了連忙救災,選務工作也緊急做了特別調度。為了怕災區民眾找不到新的投票站,紐約州星期二出動接駁車免費載民眾去投票,而新澤西州也特別允許災民可以由家人代為投票。

紐約州的史泰登島在這次桑迪颶風中嚴重受災,不少投票站毀損、斷電,工作人員連夜趕工設立新的投票站。

在史泰登島一處借用大學體育館的新投票站,陸續有民眾前來投票,對於投票的便利性,民眾有不同的意見。

選民拉吉(Raj Saverimuttu):「這裡沒有標示說投票站在此,所以我得停下來問人,才到了這裡。」

選民羅克特(JANICE RUECKERT):「我覺得很好,我們在報紙上有看到投票站改變的通知,也接到自動電話打來提醒。」

紐約大都會運輸署星期二從早上5點半到晚上9點半,也派出免費的接駁車,提供史泰登島、皇后區洛克威半島、康尼島的災民,到新的投票站投票。

另一個受災慘重的新澤西州,除了儘快讓投票站缺電情形降到最低,還採取更多通融的辦法,包括讓流離失所的災民可以用電子郵件方式投票,以及允許災民可以請家人代為投票。紐約和新澤西州的州長都動用了許多辦法鼓勵民眾出來投票,希望民眾把握投票的權利。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