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師孟道歉 謝長廷:不會生氣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6日電)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回應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的評論表示,可受大家公評,不在乎、不放在心上;陳師孟則願向謝長廷道歉。

媒體報導,陳師孟日前以「奴才說」評論謝長廷訪問中國大陸。陳師孟昨天在廣播節目表示,事後回想,這句話也許罵得過分一點,「我修養一向不太好,如果因此對謝長廷造成侮辱,我在這裡願意道歉」。

不過,他說,「如果謝長廷的表現叫不卑不亢,我不接受」。

謝長廷也在自己的廣播節目表示,他習慣外界批評,但這些話暴露發言者的內心脆弱,台灣人多少有些悲情、受害情結,那是陰影。

他說,這就像「對敵人沒法度,你就在同志內找敵人」,他有些憐憫,但不會生氣;如果對不同意見的人就要罵奴才、惡魔,這樣支持者會跑光,這是風度、人品問題。

謝長廷表示,有人批評他到中國沒見到高官,但說這些話的人到美國、日本,有辦法見到大官嗎?這是國家的問題,卻口出惡言傷感情,實在很可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