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列官方語言 陳(沖):不可能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6日電)行政院長陳(沖)今天答復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邱志偉質詢,是否可能將英語官方語言時表示,「現階段是不可能的事」。

邱志偉下午在立法院院會建議將英語訂為官方語言,全面提振台灣的英語能力。

陳(沖)表示,官方語言是指「用這個語言發表政令時,每個國民要聽得懂」、「現階段是不可能的事」。

不過,他說,政府打造國際島的企圖心不只是雙語島,更是三語、多語,打造對外賓友善環境,提升英語能力是努力目標。

教育部長蔣偉寧說,目前國民小學就有英語學習課程,但將英語訂為官方語言,「是不同層次的問題」。

邱志偉還以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Hussein Obama II)的一場演說,測驗陳(沖)、蔣偉寧、文化部長龍應台及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主任委員朱敬一的英語聽力。

不過,龍應台與朱敬一不願配合。龍應台表示,她不願以另一個國家政治人物的演說,做為衡量英聽能力的標準;朱敬一則說,他不知道在立法院翻譯歐巴馬的演說有什麼意義,還說他可用英語演說2小時沒問題,但不知立委的測驗意義是什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