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納稅人你為甚麽不憤怒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訊】 納稅人你為甚麽不憤怒?

據《遼瀋晚報》報導,最近,遼寧省規定,凡引進或培養出一名院士的單位, 給予獎勵1億元。對此,時評人童大煥評論說:顯然這是當作一個可以炫耀的“政績”,加以大肆宣傳的。這讓人想起,前不久,由於苛捐雜稅太多,瀋陽商鋪集體關門的事,這個遼寧,一邊是無情的壓榨,另一邊是,不受任何約束地亂花納稅人的錢,而且花得冠冕堂皇!然而,這種情況,並非遼寧的“創舉”,前些天,某高官說,政府寧肯少上幾個項目,也要確保對社會養老的投入。言裏言外,彷彿是對納稅人一個多麼巨大的恩賜。殊不知,基本的社會保障,不到位、不公平,是政府和官員天大的失職;而投資根本不應該是政府的職責,政府投資和國有企業,更不應該成為處處與民爭利、處處為官謀私利的自留地!傻瓜都知道,“培養” 院士,存在著極大的不確定性,那麽,各單位將會使出渾身解數“引進”院士。辦法很簡單,從1億元可預期的“獎金”裏,拿出幾千萬元給院士,作為“回扣”,名曰獎勵人才。“培養”也可以如法炮製,先從1億元預期獎金裏拿出一大筆錢,進行院士“攻官”,也是一筆不錯的買賣。至於最後,這個院士是不是名副其實,能不能真正帶來效益和科技進步,誰管它呢?假設,這一個又一個的1億元,不是用來劫貧濟富的獎勵這個、獎勵那個,而是回歸政府職能的本位,用來切實保障,更為公平的教育和科研,也許在不久的將來,能誕生出的院士決不止一兩個。文章最後說,政府最基本的職能,是保障社會的公平,而不是傾斜、傾斜再傾斜;政府最基本的職能,是社會保障,而不是與民爭利,又是辦企業又是搞科技!中國的各級政府,在職能錯位、越位、缺位的道路上,迷失得太久太遠了,隨心所慾的糟蹋老百姓血汗錢太多太多,納稅人,你為甚麽不憤怒?

官員大膽舉債最終百姓買單

據《南方都市報》的消息,最近,在廣東佛山召開的一次經濟分析會上,佛山市財政局局長黃福洪表示,財政工作就要“敢於舉債”。對此,時評人蔡慎坤評論說:從審計署的數據來看,截至2010年年底,中國地方負債餘額是10.7萬億元,中金、花旗等分析機構認為,2010年,地方債務已達到12萬億元以上。如果再加上高懸的、沒有進入統計數據的各種隱性債務,真實的負債水平,已經達到GDP的70%~80%,即高達23萬億到27萬億元。地方政府敢於舉債的勇氣,實際上來自各級官員,舉債多少,實際上和各級官員的利益有很大的關係,錢多了可以隨心所慾大搞建設,大搞形象工程從而創造政績,也可以通過投資,大肆斂財瘋狂掠奪,至於沉重的債務包袱,扔給下一任官員,地方官員很少嚴肅認真對待債務償還問題,很多地方政府在借債時,根本就不打算償還,僅2011年,各地逾期展期債務,就達4713億元。對於地方政府欠債不還,如果中央來填補窟窿,必然要減少公共民生等方面的支出,最後,等於是老百姓來替各地政府償還債務,如果銀行將地方債務轉變成壞賬,仍然也是老百姓的損失,即使繼續通過多印鈔票來稀釋債務,通貨膨脹物價飛漲,受害的仍然是千千萬萬老百姓。

新一屆政府莫氏成員名單

有網友調侃說,鑒於莫言獲獎,建議由莫氏家族擔任新一屆政府要職。外交部長莫軟,國防部長莫怕,公安部長莫黑,財政部長莫貪,國稅局長莫刮,組織部長莫色,宣傳部長莫吹,交通部長莫堵,教育部長莫愚,文化部長莫左,廣電部長莫假,統計局長莫水,醫藥食品監管局長莫毒,計生委主任莫流,發改委主任莫漲,證監會主席莫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