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巧思發明 紙巾乾濕皆可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6日電)傳統濕紙巾打開封口後容易乾掉或發霉,高雄中學學生發明「分離式乾濕紙巾供給裝置」,延長保存期限,還能一機多用。

女性的梳妝台上,少不了各式紙巾,有的沾水、有的沾酒精或化妝水,一包又一包相當佔空間。且紙巾都有保存期限,太久沒用完水分會蒸發,不少市售產品為了避免發霉,甚至添加防腐劑,會傷害脆弱的肌膚。

高雄中學學生陳奕廷平時也有攜帶濕紙巾的習慣,為了讓紙巾更方便,他絞盡腦汁,開發了分離式的紙巾供給裝置,獲得台灣和中國大陸專利。

陳奕廷發現,現有紙巾供應裝置大都只能供應單一的乾紙巾或濕紙巾,他將紙巾和液體分開存放,並設計多個液體填充罐,可以分別放純水、酒精、化妝水、香精等。調整上頭的按壓桿,即可選擇任一個填充罐透過底部的「沾濕件」和紙巾接觸,產生不同的濕紙巾。

如此一來,同一個紙巾設備,就能同時供應乾紙巾、濕紙巾、化妝棉等。擦拭、化妝、卸妝一機搞定,兼具環保和健康。

陳奕廷同時還開發了「乾濕兩用紙巾罐」,可以隨身攜帶,用完再補充紙巾或液體,可以降低許多垃圾量,隨身攜帶一罐,就不用一直到便利商店買紙巾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