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夫婦竊GM機密案 美審理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美國檢察官說,一名前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 Co.)工程師和她的丈夫涉嫌竊取通用油電混合動力車相關技術的商業機密,以協助中國大陸發展這類汽車。此案已開始審判。

美國政府說,前通用員工杜姍姍(Shanshan Du,譯音)拷貝通用有關油電混合車電機控制的公司機密資料,交給她的丈夫秦余(Yu Qin, 譯音)。秦余利用這些機密資料尋求與GM的競爭對手,其中包括大陸奇瑞汽車公司,成立合資事業或尋求受雇。檢察官說,通用汽車表示,這些被偷的資料價值超過4000萬美元。

檢察官馬丁(Michael Martin)今天在底特律聯邦法庭的開庭陳述中說:「此案事關偷竊和詐欺。」他說,被告兩人是「生活上的夥伴、事業上的夥伴,同時也是犯罪的同夥」。

不過,這對夫婦的律師在開庭辯護中說,被告無罪。秦余的律師伊曼(Frank Eaman)說,發生問題的文件並非商業機密,對其他公司「完全沒有用處」。(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