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尷尬避日相?溫專機「技術性晚點」

【新唐人2012年11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第九屆亞歐首腦會議即將在寮國召開。4日,議會的各國首腦在陸續抵達。據報導,中共總理溫家寶為了避開日本首相野田,溫的專機,特意製造了「技術性晚點」,於當地時間8時才抵達首都永珍。消息引發網友們關注。

《鳳凰衛視》報導說,按照原本的飛行計划,溫家寶一行乘坐的專機應該是在當地時間晚7時左右到達寮國首都永珍,但這一時間正好是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專機抵達的時間,也就是說,溫家寶原定抵達的時刻,機場上全是歡迎野田的標語和日本國旗。

報導說,也許是為了避免尷尬,溫的專機製造了一個「技術性晚點」,改在晚上8時左右才降落。那時歡迎野田首相的標語和太陽旗都已經撤走,中共國旗也已經升起。

根據中共公布的信息,溫家寶在寮國訪問期間還將與一些與會的國家領導人和高級代表進行會晤,有人認為,溫家寶和野田可能會在走廊偶遇交談。

這是日本9月11日將釣魚島國有化後,日本和中國的領袖首度同時出席國際會議。

網民議論

對此大陸網民議論紛紛,並質疑為何不讓日本首相專機技術性晚點?

霍奇森:自詡大國的中國就這點逃避的能耐?有本事夠膽的就當著日本野田的面前走過…..專機「技術性」晚點避開算什麼呀?

有網友則對這則報導不滿。

王巍: 不自吹自擂會死啊,有本事讓對方技術性晚點啊!!不過也就這點出息了…

網友屠龍刀則說: 中日關係的緊張程度已經在這裏完全的顯現出來了。

摸石頭過河質問: 為何沒有技術性攻島呢?

9月中下旬,中日因為釣魚島問題連續爆多日爭執,並觸發了中國的大規模暴力反日抗議浪潮,包括松下,佳能在內一些日企紛紛關閉在華工廠。

當時外界就分析說,中日緊張關係幾周后就會被淡忘,雙方出於政治上的考量,為了安撫各自國內民眾,高調示威捍衛主權,只是擺擺姿態演演戲而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