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連任魔咒之一:失業率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訊】美國勞工部週五公布的9月份的就業報告顯示,美國的失業率從8.1% 下降到了7.8%,是近四年來首次低於8%。這個數字為辯論失利後的奧巴馬陣營注入了強心劑,同時,也引來保守派的一片質疑,羅姆尼也表示,這個數字不足以低得讓奧巴馬連任。爲甚麽呢?我們來看一下。

首先,據統計,自二戰羅斯福總統以來,沒有一位現任縂統在失業率超過7.5%的情況下當選連任。

1976年福特總統連任失敗,當時失業率是7.6%﹔1980年卡特總統連任失敗,當時的失業率為7.5%﹔1992年老布希連任失敗,當時的失業率為7.6%。

另外,自70年代以來,除小布希外,沒有一位現任總統在失業率高於自己當選時的失業率的情況下,成功連任的。也許是巧合,目前的失業率和奧巴馬入主白宮時是一樣的,而10月份的就業報告要在縂選投票前4天才會出爐。那麽,奧巴馬總統是否能夠打破這個魔咒,讓我們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