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會報扎根 新北提升見警率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5日電)新北市新店警分局今天舉行基層治安會報,校園毒品與中輟生復學問題受關注。市府要求派出所提升巡邏見警率,讓民眾有感。

新北市長朱立倫要求11月起,全市基層分駐所、派出所,成為治安會報的「分身」。碧潭派出所所長江基財今天邀里長、里幹事、學校、消防、社工、巡守隊、義警、民防舉行基層治安會報。

文中里長劉閔禮表示,位於半山腰的學校夜間部放學時,圍牆外經常聚集、混雜學生與校外人士吸毒,這情形已反映多次,好幾年都無法解決。

劉閔禮說,學生成群結隊騎機車呼嘯而過,吸毒者在社區遊蕩,民眾人心惶惶。民眾勸導學生還被恐嚇、半夜放鞭炮,學校夜間部教官無力解決。

因夜間部學生穿便服,對校外圍牆有人吸毒,學校代表承諾,將會同派出所警力,增加夜間的巡邏密度,共同解決。

文山國中學務主任反映,學校幫忙中輟生解決學費、餐費的經濟負擔,其父親卻不讓孩子上學,讓校方相當氣餒。派出所將會同學校家庭訪問,與家長溝通讓孩子上學。

新店警分局說,找回中輟生、防制青少年毒品,防制社區酗酒、家暴是基層治安會報重點。對於長春里、五峰里社區民眾恐慌精神病患,將由派出所協調衛生局強制就醫。

市警局表示,以往派出所是治安勤務單位,未來將轉化為人民保母,不限警政工作,有關社福、教育及民生等小事,都會是治安會報的大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