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古蘭台灣館 徵參展漫畫家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5日電)台灣今年初首次獲邀以亞洲區主題國參展法國安古蘭漫畫節,明年將再度帶7名漫畫家赴法參展,將國人漫畫推至歐洲。

2013年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台灣館由文化部主辦、大塊文化承辦,大塊文化今天下午舉行2013年赴安古蘭漫畫節參展漫畫家遴選記者會。

2013年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台灣館策展人黃健和說,安古蘭漫畫節是全世界2大漫畫節之一,今年初赴安古蘭參展的漫畫家認為,到國際參展可讓國人漫畫走出去,尤其國人的同人誌創作力很強,今年也希望能有同人誌創作者參與,讓台灣創作能量被國際看見。

今年初到安古蘭漫畫節參展的台灣漫畫家阿推說,他的作品「超人巴力入」在1995年是第一本登陸歐洲的台灣漫畫,當時在法國「Kameha」雜誌連載,2005年他的「承諾島」1至3集也在義大利發行義大利版,但他卻是到今年才正式到法國參展,與歐洲粉絲見面。

但也因為今年阿推參加安古蘭漫畫展,同時獲邀在10月於法國格拉貝「新漫畫節」、法國香貝里漫畫節舉辦個展,阿推還在「新漫畫節」獲特別獎。

阿推說,因為到安古蘭參展,讓他累積20年的創作能量被發現,明年他也預計會同步在台灣、法國、馬來西亞發行新作。

2013年安古蘭漫畫節台灣館規模預計有100平方公尺,將以「快樂的漫畫船•台灣」為主題規劃展覽,遴選7名漫畫家、1名漫畫專業人士,為台灣漫畫產業開展多元豐富的發展面貌。

2013年安古蘭漫畫節台灣館漫畫家參展報名至11月15日截止,28日公布入選名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