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權執法 高市行人違規多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5日電)高雄市警方1日起展開維護行人路權大執法,連日來開出的罰單卻以行人違規居多,員警今天認為對行人應加強宣導路權教育。

為維護行人路權和宣導禮讓行人,高雄市警方1日起強化「行人路權」執法,調派交通隊、警備隊等員警以學校、醫院、捷運站出入口和百貨商圈等為宣導和取締的重點區域。

高雄市警察局交通大隊統計連日來的成果,發現汽、機車違規開單有170多件,但行人違規開單卻有300多件。

警方表示,汽、機車違規以車輛右轉不等待或不禮讓行人通行最多,也有駕駛人會按喇叭要求行人快速通過;行人違規以任意穿越馬路,侵犯汽、機車路權為主。

警方指出,這項「行人路權」執法,不僅是要求汽、機車駕駛人養成「禮讓行人」的習慣,但相對也要求行人必須遵守相關路權規定,例如穿越馬路必須走斑馬線等。

「行人路權」執法至明年4月30日,以取締汽、機車行經行人穿越道或轉彎時,不暫停禮讓行人先行通過者,以及行人不依標誌、標線、號誌或不依規定擅自穿越車道者等,明年5月1日起列為常態性執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