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委考察奧匈捷 立委質疑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5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委尤美女今天說,監委出國考察,有人去奧匈捷考察14天,只拜訪3個行程,行程太鬆散,經費應花在刀口上。

立法院司法與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監察院102年度預算,民進黨立委潘孟安、中國國民黨立委李貴敏等人都質疑,監察院編列新台幣327萬元「國際監察事務活動經費」,為何又編153萬元委員國外考察經費?

監察院秘書長陳豐義說,國際監察事務是參加國際會議,或邀請國外護民官監察使節來台,出國考察是監委個別出去,這部分的預算有其必要。

不過,立委尤美女質疑,出國考察經費都是民脂民膏,但監察院出國報告資料顯示,行程非常鬆散,有人去匈牙利、奧地利、捷克共14天,卻只去拜訪3個行程,甚至有監委出國考察英國的博物館,「我真的不曉得這個博物館與監察業務有什麼關聯」?

尤美女說,出國考察應該更嚴謹,把經費花在刀口上。

尤美女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指出,監委杜善良、葉耀鵬、周陽山在今年5月12日到5月25日訪問匈牙利、奧地利、捷克三國國會,其中,5月14日上午訪問匈牙利監察使公署、5月21日上午訪問奧地利國會、5月22日參訪捷克國會眾議院大廈;14天行程,僅安排3處參訪地點,而且出國報告僅6頁。

尤美女說,監委趙昌平99年10月3日至10月13日,安排11天行程到英國考察「英國與我國關係現況及參訪藝術文化」,行程參訪大英博物館、蘇格蘭國家美術館,考察報告僅6頁,報告內容參考價值十分有限,這次考察有何效益,令人質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