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泡麵可銷售 業者感謝衛生署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5日電)泡麵業者台灣代理星禾公司今天表示,感謝衛生署檢驗證實「爽口海鮮味烏龍麵」安全無虞,接獲通知後將恢復上架。

日前國媒體報導,多款知名泡麵檢出致癌物質苯芘(Benzopyrene,或譯苯並芘),其中2款農心公司的「爽口海鮮味烏龍麵」、「香辣海鮮味烏龍麵」輸入台灣,新北市府衛生局依消費者保護法,要求業者暫時下架。

衛生署今天公布,檢出微量「苯芘」,研判是加熱自然產生,沒有危害健康之虞,可恢復銷售。

星禾公司總經理周得收受訪表示,感謝衛生署檢驗結果,證實泡麵禁得起檢驗,也對媒體報導造成消費者恐慌與不便,感到抱歉;官方檢驗出爐後,將陸續恢復上架,請消費者安心。

市府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表示,共送驗「爽口海鮮味烏龍麵」及「香辣海鮮味烏龍麵」,2款泡麵共5件化驗。後來,又送驗「辛拉麵」2件,每件都採集12包,以利於化驗調味包樣品數量。

衛生局說,衛生署今天公布「爽口海鮮味烏龍麵」的檢驗報告,另外兩款的檢驗尚未出爐,原則上,若食品無安全疑慮即可恢復上架,將會接獲通知後,依照行政流程轉告業者上架。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進口的韓國農心公司泡麵調味粉,以最精密的液相層析串聯質譜儀(LC/MS/MS)的檢驗結果為依據,不採信業者或是媒體自行檢驗的檢驗報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