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民調平 奧巴馬搖擺州領先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華盛頓4日專電)美國「華爾街日報」與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選前民調顯示,奧巴馬與羅姆尼在全國民調幾乎打平,但多數調查顯示歐巴馬在俄亥俄、愛阿華、威斯康辛等關鍵搖擺州具有領先優勢。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選前最後民調紛紛出爐,WSJ╱NBC最新民調顯示,奧巴馬在全國可能投票選民中的支持度為48%,羅姆尼則為47%,兩人差距只有1個百分點,幾乎平手。

但相較於2周前WSJ╱NBC民調,奧巴馬與羅姆尼在全國可能投票選民支持率各為47%,今天公布選前最後民調,結果並未有太大不同。

歐羅兩人在全國支持度不相上下,美國媒體預測2012年大選可能是美國史上競爭最為激烈的選舉之一。

華爾街日報指出,歐巴馬陣營相信,少數族群、年輕選民以及女性選民,可望確保奧巴馬獲得最後勝利。

在致勝關鍵州俄亥俄部分,民調顯示羅姆尼支持率還是落後奧巴馬,羅姆尼今天到賓夕法尼亞州造勢,希望爭取到該州選舉人票,藉此抵銷可能喪失俄州選舉人票的損失。

國家廣播公司(NBC)報導指出,這次民調對奧巴馬總統而言,有個非常好的消息,就是高達67%可能投票選民肯定他在這次處理颶風珊迪(Sandy)災情表現。

另外,NBC也強調,在大多數對搖擺州調查,尤其是在關鍵的俄亥俄、愛阿華與威斯康辛州,歐巴馬具有領先優勢。

WSJ╱NBC民調是於1日至3日進行,針對1475名可能投票選民調查,抽樣誤差在正負2.55個百分點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