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軍委完整名單 副主席打破慣例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訊】新華網發佈快報,范長龍、許其亮成為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到現在為止,中共軍委名單幾乎都已經出爐了。但是,這一次許其亮和范長龍成為副主席打破了中共許多慣例。讓我們看一下微視頻趙培怎麼說。

趙培:空軍司令員許其亮打破了中共軍委副主席全部由陸軍將領擔任的慣例,但是不知道許其亮成為軍委副主席之後會不會繼續穿空軍軍服。上一個打破慣例的是海軍司令劉華清,當時劉華清是先轉到陸軍,穿陸軍軍服成為副主席。

濟南軍區司令員范長龍連軍委委員都不是,就直接升任軍委副主席,創造了大軍區司令員直接升任軍委副主席的慣例。范長龍是現任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老部下。2008年汶川地震中,成都軍區行動遲緩。溫家寶拋下一句“人民養著你們,你們看著辦”。范長龍的濟南軍區部隊行動迅速,范長龍也親自前往北川災區指揮救災,徹底倒向胡錦濤。

許其亮和范長龍都是軍事主官,這種安排打破了中共以往一位軍事主官、一位政治主官的格局。胡錦濤展示了自己不同於江澤民時代的軍隊特色。

這次軍委副主席的任命是在十八大之前打破了黨代會之後宣佈的先例。這種安排明顯是胡錦濤和習近平希望十八大能順利召開,告誡江派不要妄想在十八大上惹亂子,大局已定。

我們現在看一下軍委名單:

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猜測)
中央軍委副主席:習近平(猜測)、許其亮、范長龍
國防部長:常萬全(猜測)
總參謀長:房峰輝
總政治部主任:張陽
總後勤部部長:趙克石
總裝備部部長:張又俠
海軍司令員:孫建國
空軍司令員:馬曉天
二砲部隊司令員:魏鳳和

在這個名單中,原本牽扯進薄熙來案的二炮政委張海陽和劉源都已經出局。軍委可以看成一個完整胡錦濤和習近平的人馬。張陽、房峰輝、常萬全和范長龍是胡錦濤的人。趙克石和太子黨的張又俠都是習近平的人馬。許其亮、孫建國和馬曉天都是胡錦濤晉升的上將。

中共在關鍵時刻,誰拿到軍隊的控制權,誰就是老大。按照這個原則,江派已經完全喪失對政局的決定性影響。胡錦濤和習近平清理薄熙來餘黨不會太大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