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主席訪泰 加強合作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4日專電)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巴洛索今天訪泰,並與泰國總理盈拉會面後共同召開記者會,雙方都表示歐盟與泰國自由貿易協定有一定進展,並將加強政經關係。

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明天往寮國出席亞歐峰會前,到泰國與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舉行雙邊會談。

巴洛索表示,歐盟與泰國有良好的經貿關係,但政治經濟關係還有很大的合作空間,他期待泰國歐盟夥伴合作協定(Partnership Cooperation Agreement)、自由貿易協定能有持續進展。

剛結束緬甸訪問行程的巴洛索也說,期盼泰國能支持緬甸民主改革、民族和解,歐盟也希望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成功發展,利於東南亞繁榮穩定。

盈拉也表示,泰國與歐盟自由貿易協定有良好進展,希望明年能獲得國會通過,在全球面臨不確定的危機時刻,自由貿易協定能夠成為一項機制,激勵泰國與歐盟貿易成長。

盈拉也邀請歐盟參與泰國基礎建設計畫、綠色產業的投資,並利用2015年東協形成共同體的機會,投資這個單一市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