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災影響 新澤西開放電郵投票

【新唐人2012年11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4日專電)颶風珊迪為美國東北部帶來嚴重災情,許多地方仍處於停電狀態,為了讓6日的總統大選能如期進行,新澤西州宣布開放選民透過電子郵件或傳真投票。

已經奪走110條人命的珊迪(Sandy),為新澤西與紐約州帶來嚴重的災情,儘管積極搶救,許多地區仍處於停電狀態,房舍倒塌也讓地方選舉委員會(Board ofElections)得在最短的時間內,尋找替代的投票所。

為確保災民的投票權,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宣布,受風災影響而流離失所的災民視同為海外公民,得享有透過電子郵件或傳真投票的權利。

他同時要求地方政府週末上班,讓提早投票的選民能夠將紙本選票送到各地投票所。

包括新澤西、紐約等受災情況的州政府,都要求電力公司必須優先修復投票所所在地的電力,以便6日順利投票。

儘管如此,由於不少房舍倒塌,紐約當局大為頭痛。紐約市選舉委員會就表示,至少有80個投票所無法使用,目前正在積極尋找替代場所,不過,並未說明是哪些投票地點會變更,僅表示會在找到適合場所後,盡快通知當地選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