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阿里山紅茶 特等獎1斤18萬台幣

【新唐人2012年11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4日電)嘉義縣阿里山紅茶運銷合作社今天舉行頒獎典禮,特等獎1台斤以新台幣18萬元(約6100美金)賣出,雖然1杯要價500元,但買主認為很值得。

阿里山紅茶運銷合作社今年首度舉辦紅茶比賽,總共有將近200件阿里山紅茶參賽,由茶葉改良場博士邱垂豐、課長林金池擔任評審。

比賽結果由茶農簡鴻聖獲得特等獎,他的哥哥簡銘助也獲得頭等獎,兄弟包辦前4名,是最大贏家。由於簡鴻聖因故不克出席,由他的哥哥簡銘助從嘉義縣長張花冠手中接過特等獎匾額。

簡銘助說,他們兄弟在梅山鄉龍眼林茶區種茶20多年,以種植清心烏龍與金萱茶為主,6年前接受縣府及茶葉改良場輔導,以夏季金萱茶製成小葉種紅茶,喉韻口感極佳。

主辦單位指出,特等獎紅茶數量僅5台斤,由於含有蜜香,香氣獨特,因此獲評審青睞。

張花冠表示,阿里山紅茶以1台斤18萬元的高價賣出,代表阿里山紅茶品質獲得肯定。

特等獎買主之一的洪姓民眾表示,花18萬元買1台斤紅茶,換算喝1杯的代價高達500元,他認為很值得,將等逢年過節才拿出來喝,或招待特別賓客。

邱垂豐指出,阿里山紅茶利用夏季高山茶轉型製成,與國外碎形紅茶、阿薩姆紅茶不同,因為經過小綠葉蟬叮咬過,增添蜜香與花香,喝起來甘醇不傷胃,可望成為地方特色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