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圖書委政大管理 12日簽約

【新唐人2012年11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4日電)中國國民黨「孫中山紀念圖書館」確定將委託政治大學管理。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明天將實地走訪政大,最快預計12日完成簽約。

國民黨發言人殷瑋今天表示,從民國95年起,設置於張榮發基金會地下二樓的「孫中山紀念圖書館」,由於使用率不高,且有些書籍因為無法控制溫、溼度,以致於遭蟲蛀或損毀情形。

他說,總統馬英九今年年初參訪政大雷震紀念館時,當時政大校長吳思華交了一份意向書,希望國民黨可將「孫中山紀念圖書館」委託管理,政大將規劃專門的空間進行專業管理。

對此,殷瑋說,文化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蕭旭岑積極聯繫,也與政大開過數次會議,並進行現場勘查。

殷瑋表示,曾永權將於明天參訪政大,與吳思華會面,聽取相關簡報,並實地走訪藏書的空間,如順利的話,預計最快於11月12日國父誕辰紀念日完成簽約。

「孫中山紀念圖書館」保存藏書250萬餘冊,開放社會大眾參閱。未來如果能委託大學管理,提供師生參閱,將可充分發揮圖書館功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