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考量 美中貿易戰只是口水

【新唐人2012年11月04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美國商業圓桌組織(Business Roundtable)主席恩戈勒指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和總統歐巴馬在選戰中揚言強硬對待中國大陸的態度,不太可能引發貿易大戰,因為大陸經濟成長放緩。

曾擔任共和黨密西根州州長的恩戈勒(John Engler)表示,中國經濟如此疲軟,對美國採取挑釁措施的可能性很低,美中兩國需要彼此來促進本身的成長。

他說,全球第2大經濟體中國已對競選活動中對它的批評見怪不怪,「他們聽到這類說法已經有段時間了」。恩戈勒是在接受彭博電視「Capitol Gains」節目的訪問後做出如上表示。這段節目將於4日播出。

對於羅姆尼陣營在俄亥俄州播放的競選廣告中,暗示中國經濟成長是以美國就業為代價,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 Co.)和克萊斯勒集團(Chrysler Group LLC)均提出批評。

在此同時,歐巴馬也以針對中國發起的貿易行動紀錄來訴諸選民,並表示他對不公平貿易作法所採取的行動是前總統小布希的兩倍。

根據在大陸出售航空零組件的美國製造商漢威聯合公司(Honeywell International Inc.),中國明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可能從今年的7.5%放慢至7%,創1990年以來最慢增速。

無論誰贏得入主白宮大位的門票,上任後首要之務便是解決高達6070億美元的「財政懸崖」。

所謂的財政懸崖是指國會參眾兩院一旦無法就降低聯邦赤字達成妥協,就會觸發自動削減開支與增稅,自明年起生效。

恩戈勒說:「美國準備帶領全球復甦,但不能一直拖延做出重大決定。」

商業圓桌組織代表全美各大企業的執行長,在這場選戰保持中立。恩戈勒表示,他預期羅姆尼將在6日的總統大選勝出。(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