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受批評,取消馬拉松比賽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訊】 (美国之音電)紐約市因遭受颶風桑迪重創而陷入困境,面臨壓力的紐約市長決定取消星期天的馬拉松比賽

布隆伯格市長星期五說,他不希望讓烏雲遮蔽馬拉松比賽和參加者們。

星期五早些時候,布隆伯格表示星期天的比賽應該照常進行,他爭辯說,比賽將提升士氣並幫助紐約市籌款。

布隆伯格決定如期舉行馬拉松比賽的消息激怒了很多紐約人,特別是受到重創的史泰登島居民。紐約市區遇難的41人中,有一半是史泰登島的居民。市民們表示,任何將用於舉辦馬拉松的資源都應該集中用於紐約市的恢復工作。

布隆伯格還說,到星期五晚間,曼哈頓的大部分地方將恢復供電。不過,布隆伯格承認,還有大量工作要做。

布隆伯格表示,截止到星期五,紐約的官方死亡人數達到41人。但是他警告說,這個數字有可能增加。

桑迪颶風對美國東海岸帶來的經濟損失,最初的估計是介於200億到500億美元之間。商家每關閉一天,就減少該地區大約每天2億美元的經濟產量。

目前,美國東海岸城市正在試圖重新恢復商業活動,但是還存在很多挑戰。

很多公共交通系統的運作班次還非常有限,很多加油站因電力沒有恢復而無法正常運作。美國汽車協會說,新澤西州和紐約的長島分別有大約60%和70%的加油站仍然關閉。

布隆伯格表示,目前對於主要輸油管道的電力供應已經逐步恢復,汽油緊張的局面將會有所緩和。布隆伯格還證實了聯邦政府已經允許外國船只幫助在美國的港口之間運輸汽油,通常這是非法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