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風暴重災區 軍車當投票所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訊】(中央社紐約2日法新電)超級風暴珊迪(Sandy)受災各州搶時間完成選務工作之際,美國總統選舉6日舉行時,重災區將使用軍車充當投票所。

由於災情慘重,許多人估計本次選舉計票工作可能延誤,紐約和新澤西州當局仍無法確定到底有多少投票所已為6日投票作好準備,讓選民從尋求連任的歐巴馬總統與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之間選出下任總統。

紐約美國福德漢大學(Fordham University)副教授暨美國選戰專家巴拿格波羅斯(Costas Panagopoulos)說,珊迪「可能已經造成一些混亂」。

新澤西州開放總統、國會和地方選舉投票的地點約3000處至今仍無電可用,新州準備以國防部卡車代替。

新澤西州州務卿瓜達諾(Kim Guadagno)說,選民將看到國防部軍用卡車和守衛的國民兵,卡車外掛有「在此投票 (Vote Here)」的大招牌,停電地區將使用紙本選票。

新澤西州和紐約都已延長郵寄選票的期限,新州同意6日投票當天接受郵寄選票;在紐約,不在籍投票的收件日期將延長至19日,康乃狄克州也將延長選民登記作業期限。(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