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微軟官司戰 要求保密防諜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訊】(中央社舊金山2日路透電)谷歌(Google)旗下摩托羅拉行動部門(Motorola Mobility)和微軟(Microsoft)重要官司開審前2週,谷歌提出現今科技公司普遍會提出的要求:公開庭訊,但大致上以秘密方式審理。

微軟昨晚遞交法院文件中,也要求類似的保護措施。就像捲入智慧型手機專利大戰的公司一樣,谷歌和微軟也急於保護敏感商業訊息。以谷歌與微軟這個案子而言,想保密的是他們和其他公司的專利技術權利金合約。

這起告訴主要爭議點就在專利權利金。法院將於13日在西雅圖開庭審理此案。

美國法官羅巴特(James Robart)已經同意不公開多場審前簡報內容。雖然羅巴特警告,對於是否公開審判過程,他可能採取更嚴格立場,本案的性質也使最後判決結果塗黑或遮蓋關鍵資訊的可能性升高。

谷歌認為,揭露授權談判內容恐讓競爭對手「借力使力並取得議價能力,及不公平優勢」。

羅巴特對谷歌和微軟要求保密一事尚未做出裁定。但谷歌在此案中不只要求文件保密,且在發表關鍵證詞期間,要求法庭淨空。

羅巴特將裁定,微軟需付多少專利使用費,以取得摩托羅拉部分無線及視訊專利技術使用權。(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