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經濟 蔡英文:鼓勵青年創業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2日專電)前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灣目前最大的危機是經濟成長動力消失,她認為應該鼓勵年輕人勇於創業,接受風險,以專業、研發、創新為主,創造下世代的台灣中小企業。

蔡英文選後海外謝票行程,最後一站來到紐約。昨晚蔡英文與部分支持者餐敘,今天晚間在台灣會館演說,暢談台灣民主、經濟、社會現狀。

談及台灣現在的危機,蔡英文表示,經濟成長動力消失,是台灣現在最大的問題,財政無法改善、失業情況嚴重,以及社會貧富差距,讓基層勞工感到憂慮。

蔡英文認為,過去台灣依靠加工、工業製造的經濟發展模式,並不適用於未來,台灣要找出自己的本土產業,特別是和本土有強烈連結的產業,才能產生就業機會,創造利潤。

她以日前在舊金山謝票時,順道參觀矽谷為例指出,矽谷最引以為傲的不是科技產業規模龐大,而是不斷創新的創業精神。

她認為,台灣的年輕人勇於創新發想,政府應該鼓勵年輕人將這些概念、技術、研發轉為真正的技術,協助他們創業,作自己的主人,創造下個世代的台灣新中小企業。

要支持年輕人創業,蔡英文指出,政府必須有完善的產業政策,並全面檢討現有制度、法規,提供一個適合創業的良好環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