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俄州造勢 主打汽車紓困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訊】(中央社俄亥俄州利馬2日法新電)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闡明他和共和黨對手羅姆尼的關鍵差異,說羅姆尼樂意讓汽車業停滯蕭條,而他則透過紓困挽救了汽車業的工作機會。

歐巴馬到場前,俄亥俄州前民主黨州長史垂克蘭(Ted Strickland)在利馬市(Lima)為他暖場,他大聲說:「歐薩瑪•本•拉登(Osama bin Laden)已經死了,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還活著。」

利馬市相對靠近汽車之城底特律。底特律是美國汽車業發源地,而利馬市是汽車零件製造重鎮,有數十萬工作仰賴汽車業的興衰。

美國2大車廠通用和克萊斯勒(Chrysler)都從破產邊緣重返榮景,歐巴馬在利馬市自誇:「曾經報廢的美國汽車業現在重回世界頂端」,台下爆出如雷的歡呼聲。

歐巴馬再次強調,羅姆尼在報紙專欄版面上的言論等同要「讓底特律在沒有聯邦援助下破產」。

歐巴馬說:「我知道羅姆尼州長在俄亥俄州過得很糟,因為他反對拯救汽車業。」

不過俄州一些羅姆尼支持者為他對汽車業紓困的立場辯護,說不管有沒有紓困案,俄州工人的處境都差不多。

70歲的退休航管人員歐尼(Jack Oney)說,紓困計劃短期內或許挽救部分工作,但「長期而言,別人可以做得更好、雇用更多人」。

俄州失業率穩定下滑至7.0%,遠低於全國平均,但歐尼說這不該歸功於歐巴馬。

他說:「這是因為俄州州長凱西克(John Kasich)吸引更多製造業者回到俄州,才不是歐巴馬的功勞。」(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