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房市回溫 10月交易增3成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3日電)繼台北市10月房屋買賣移轉棟數月增3%之後,新北市更月增32%,達6803棟,其中永和、新店月增逾9成。房仲分析,主要與新成屋交屋,及房市景氣落底回溫有關。

台北市10月房屋買賣移轉2890棟,較9月增加3%;新北市更擺脫實價登錄後連續兩個月不到5500棟的低量,回升到6803棟,靠近台北市的第一圈包括永和、新店、中和等地區,交易量均明顯彈升,淡水區移轉量甚至出現1092棟大量。

信義房屋引述新北市政府地政局指出,各行政區10月買賣登記案量較9月增加,分析原因為9月適逢農曆7月,一般交易雙方多習慣將買賣及登記遞延辦理;而淡水、新店因有新建案陸續交屋,致10月買賣件數增加最多,新店月增90%、淡水月增78%。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10月近北市第一圈的房市有明顯回溫跡象,新店、中和、板橋地區單月買賣移轉棟數都在500棟以上,永和單月移轉量達331棟,較9月幾乎倍增,表現回穩。

曾敬德指出,實價登錄上路滿3個月,對市場的干擾正逐漸淡化,第4季是傳統購屋旺季,對於大台北生活圈的購屋人來說,沿捷運到新北市購屋的趨勢仍會持續,後續新北市交易有機會穩定回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