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羅不論誰當選 美經濟難掌握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訊】(中央社紐約2日路透電)美國大選6日登場。華爾街認為,不論誰當選,美國未來4年的經濟狀況都很難掌控。

歐巴馬就任美國總統以來,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 Index)迄今累漲66%。美國歷來總統任內少有這種亮眼股市表現,不過這與他剛好在市場2009年3月落底前宣誓就職也有關係。

全國民調顯示歐巴馬與共和黨對手羅姆尼形成拉鋸,不過歐巴馬支持度依舊高於羅姆尼。

不論最後誰入主白宮,對市場來說只是少了一個不確定性。華爾街焦點將轉移至可能會在明年自動啟動的6000億美元強制減支與增稅方案。

若國會無法就如何避免「財政懸崖」達成共識,經濟很可能再次陷入衰退,許多市場人士期盼能有解決方案。總統大選在這裡是個變數,影響的不是相關法案會不會通過,而是何時通過。

不管是歐巴馬或羅姆尼當選,最後結果都會是達成協議。不過根據富國基金管理(Wells Fargo Funds Management)首席投資組合策略師傑考布森(Brian Jacobsen)說法,如果是歐巴馬當選,可能要一段時間才能解決,且市場會出現波動。

他說:「從投資的角度來看,我更關心的是如何在年底前達成協議,避免增稅和減支。」(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